好萊塢級專業電影剪輯軟體 - Lightworks(支援Windows、Mac OS、Linux)



有好一正子,我常常需要用到影片製作軟體,大家都知道,獅子是Linux系統重度使用者,但是每當遇到要製作影片的時候,我都得打開我的Windows使用Windows Movie Maker或威力導演這些只能在Windows上使用的製作軟體,有一天我真的不想再這麼做了(Windows差點害我要重作一次),我恨不得極力上網找尋Linux影片編輯軟體,結果就找到了一個好萊塢級的影片剪輯軟體,而且給一般使用者是免費的!

不過跟各位說明一下,這個軟體著重於「硬體攝影」與「影片剪輯」,如果你是要幫影片加一點特效或是幻燈片的,可以考慮使用Pitivi,Lightworks可能就不是你的首選了。

Lightworks這套影片剪輯軟體已經有20年的歷史了,曾獲得了「奧斯卡和艾美獎的專業級編輯器獎項」,他也曾經為以百計算個電影做影片剪輯。其中還有幾十部電影獲得了奧斯卡獎項,是個非常專業的影片剪輯程式。然而這麼專業的程式,真的適合我們使用嗎?其實獅子我也不是那麼清楚,每個人能夠接受的程度都不同。不過倒是有好心人士寫了一整套的操作教學,有興趣或者想學的可以看這份教學,應該會非常有幫助喔!




軟體名稱:Lightworks 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(也有付費版本,不過免費版一般使用者就足夠了)
軟體語言:英文與多國語(目前沒中文,不過有漢化計畫) 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lwks.com/
下載軟體:Windows Mac OSLinux


我這邊示範的是Ubuntu(Debian系)的安裝方式,請到Linux頁面上點選「Download DEB」的按鈕,這樣就會下載Ubuntu可以安裝的.deb檔案了。至於


第一步:至於右邊的RPM,都是給Fadora(RatHat Linux的取代)安裝用的,至於深入的部份在自行Google吧!



第二步:下載完請安裝他,可能需要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候。好了之後開啟他,他會跑一下子之後,你會看到這個畫面:

Lightworks會在開始使用之前要求使用者註冊一個帳號,雖然我不確定意義在哪裡,不過各位就註冊一個吧,其實也沒什麼損失可言。



注意:很多人會在這裡卡著,因為明明就註冊好帳號了,為什麼沒辦法登入呢?答案就是你必須先作信箱確認後才可以成功啟用帳號,如果沒有先作信箱確認的話就無法登入了喔!




就像我剛剛所講的,這個軟體主要還是以影片剪輯功能為主,當然也有一些影片調色等修片功能。這邊獅子並沒有要作示範,但是照了幾張截圖,各位可以欣賞一下Lightworks的使用者界面(UI)。



Lightworks採用的是子母視窗的UI設計,讓操作更方便。





給你一個小提示:Youtube上其實也有很多教學影片,唯一的缺點就是大部分都是英文的,如果你英文夠強的話,可能可以參考看看。


喜歡3C科技,常常自己坐在電腦前玩APP與寫程式。目前是個全職高中生,課餘的時間就會來3C玩物學堂寫寫文章,分享各種3C科技資訊。

社群分享

文章推薦

Previous
Next Post »

2 意見

Write 意見
z1995
2014年8月17日 下午2:38 delete

咦~!我記得Fedora 是Red Hat 的民用版+新功能測試場說
雖然早忘記是在哪看到的了Orz

Reply
avatar
2014年8月17日 下午6:53 delete

其實Fedora是RHEL系的Linux,其內部運作相似,最明顯的地方就是軟體包,ubuntu是deb,Fedora則是Rpm。

Reply
avatar